國會外交

瓜地馬拉議長Diputado Mario Taracena Diaz-Sol致贈-椅靠枕枕套(手作織品)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6/06

  • 關鍵詞

    自然環境歷史傳統「back-strap」編織法

  • 摘要

    瓜地馬拉手工藝及家飾品受自然環境與文化背景影響,各式藝品除以豐富色彩展現文化意涵外,其獨特設計更兼具實用性,聞名國際。尤其手工編織技法具悠久歷史傳統。尤其,有一種全世界最古老的「back-strap」編織法,在瓜地馬拉仍然留存。 編織,在廣意上是指將線狀或條狀的材料,經過重覆交疊過程,形成一個平面或立體的技術,透過編織製作出來的作品,稱作編織物或編織品。而在狹意上來說,編織是被指作利用紗線,重覆交疊型成布料、衣物或其他物品的技術。在中南美洲包括瓜地馬拉盛行「花式鉤針編織法」,通常僅使用短針的鉤針編織方法,其特點是在編織過程中,多次更換不同顏色的紗線,以編織出複雜的花式、文字或圖案。此件手作織品靠枕枕套,其色彩濃烈、圖案粗獷古樸,展現鮮明的傳統風格。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