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瓜地馬拉議長Diputado Mario Taracena Diaz-Sol致贈-桌用長型織品(紫色+桃色)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6/06

  • 關鍵詞

    馬雅文化的核心地帶文化意涵拉丁美洲

  • 摘要

    位居馬雅文化的核心地帶,瓜地馬拉是拉丁美洲生產手工藝及家飾品的主要國家之一。受自然環境與文化背景影響,各式藝品除以豐富色彩展現文化意涵外,其獨特設計更兼具實用性。有精緻床罩、抱枕套、餐巾等手工織品及木製品與其他家飾品,走向國際市場拓展商機。瓜國經濟部為協助瓜國貧困社區振興經濟,於數年前啟動「紡織未來」計畫,鼓勵並輔導各貧困社區中的婦女重拾紡織技能,製作極具文化特色的各式手工藝品,且以「Zero Hunger」的整體品牌將瓜國製品推向國際市場,曾赴紐約、巴黎、拉斯維加斯及亞特蘭大參展,並來台參展。此計畫至2016年,已協助瓜國90個社區約6千位婦女就業,並改善生活。 瓜國工藝設計師擷取傳統婦女圍巾圖案元素的靈感,運用在其他如頸飾、提袋與包包等現代用品的設計上,延伸新應用,並展現馬雅文化之美。此件紫、桃色長型織品色彩鮮艷,花式複雜,展現瓜國編識的高超傳統技術。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