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瓜地馬拉議長Diputado Mario Taracena Diaz-Sol致贈金色紀念幣-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6/06

  • 關鍵詞

    中美洲瓜地馬拉共和國國徽議會實行一院制

  • 摘要

    瓜地馬拉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de Guatemala),通稱瓜地馬拉,位於中美洲,西瀕太平洋,東臨加勒比海,北與墨西哥接壤,東北鄰貝里斯,東南鄰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共和國議會(西班牙語:Congreso de la República de Guatemala)是瓜地馬拉的國家立法機關。瓜地馬拉共和國議會實行一院制,由158名議員組成。每屆議會任期4年。 本件金色紀念幣的圖案是瓜地馬拉共和國國徽,瓜地馬拉國徽為圓形。中間交叉著一雙步槍和一雙劍,上棲息著象徵自由的鳳尾綠咬鵑,是該國的國鳥,又稱為格查爾鳥(Quetzal),主要生活在中美洲的山地雨林中,有五個物種,大多數種類體長24∼46公分。格查爾有綠色或黃綠色的復羽翼、背部、胸部和頭部,腹部呈紅色。它們以水果、漿果、昆蟲和小型的脊椎動物(如青蛙)為食。前方的卷軸寫著該國獨立的日子,即1821年9月15日。整個圖案環以月桂枝條,代表勝利和光榮。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