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APPU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第48屆年會暨第82屆理事會會議致贈諾魯水晶紀念擺飾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8/09/24

  • 關鍵詞

    APPU島嶼國家磷礦石

  • 摘要

    2018年9月,我國立法院委員蕭美琴偕委員陳宜民等一行6人至諾魯出席第48屆APPU年會暨82屆理事會相關活動,期間我團提出「籲請APPU會員國共同合作,發展與推動氣候變遷調適策略」、「籲請APPU會員國共同推動再生能源,促進經濟發展」及「籲請APPU會員國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3項決議案,獲得各出席會員國一致通過。本次會議各會員國亦一致通過由我國主辦第49屆年會及第83屆理事會,蕭委員致詞時感謝各會員國支持,除歡迎各會員國組團來台參加年會,亦說明我國國情、外交政策及在國際所面臨之挑戰,盼國際社會予我支持,成功拓展國會外交。 此禮品係一紀念水晶擺飾,底座寫有“REPUBLIC OF NAURU”字樣以及諾魯國徽,手掌雕塑刻劃細膩,並於掌心上方放置透明水晶。諾魯國土面積約為21.3平方公里,為世界上最小的島嶼國家,全島被60%磷酸鹽覆蓋,使諾魯國曾為太平洋上三大磷礦石生產地,但目前磷礦資源已消耗殆盡。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