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斐濟漁業部長(Semi Tuleca Koroilavesau)致贈皮雕藝術品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9/07/11

  • 關鍵詞

    皮雕與木雕海龜守護者

  • 摘要

    此藝品分為三部分,分別為外框、皮雕與木雕裝飾物。外框為矩形左下角係斐濟漁業部長Semi Tuleca Koroilavesau署名之銘牌,直向保留兩柱以放置皮件,其餘簍空處理,簡單的裝飾雕刻後將皮件纏繞於兩柱,中間放置木雕裝飾物,中間為海龜木雕,意味著好運,海龜也是他們的守護者,因此在斐濟四處可見此圖騰。左右兩邊類似斧頭的木雕刻件為當地名為「薩利杖Sali Club」的武器,為酋長所用。 斐濟共和國(斐濟語:Matanitu Tugalala o Viti),簡稱斐濟,是一個太平洋島國,位於南太平洋,由332 個島嶼組合而成,其中106個島有人居住。斐濟國會是國家立法機關,過去實行由參眾兩院組成的兩院制,已於2013年改為一院制,共有51個席次。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