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柏金斯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傳統人物皮製品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9/10/08

  • 關鍵詞

    聖克里斯多福手工皮製雕畫首都巴士底嘉年華會

  • 摘要

    本禮品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柏金斯(Hon. Michael Perkins)一行4人,於2019年10月8日至12日訪臺並出席國慶慶典活動,並於8日到立法院拜會所致贈,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柏金斯議長表示,國會在民主國家扮演極重要的角色,真正的民主是超越政黨。 禮品為手工皮製雕畫,圖像左至右依序為Moko Jumbies、The Masquerade、The Bull、The clown,呈現四種當地戲劇舞蹈表演,是每年聖誕節至新年期間,聖國首都巴士底 (Basseterre)盛大舉辦的嘉年華會表演,融合了非洲與歐洲舞蹈風格,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是聖國重要文化遺產之一。Moko Jumbies是一種高蹺步行者或舞者,傳統意義上的Moko是一個神。他守護著他的村莊,由於他高聳的身高,他能夠預見危險和邪惡,在當地文化流行。The masquerade(化妝舞會)為傳統舞蹈,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襯衫,裙子或圍裙組成,裝飾著各種絲帶,鏡子和叮噹鈴,以狂野與熱情舞蹈著稱。The Bull改編自一個起源於聖國的公牛與大衛斯(Arthur Davis)故事,表演模仿了在18世紀末和19世紀流行的聖經戲劇。The Clown小丑,也是一支當地特色的戲劇表演,表演者身穿華麗服飾,並攜帶皮鞭,穿插著樂隊的節奏,揮舞並咆哮,為當地文化特色。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於1983年9月19日脫離英國獨立,並於同年加入聯合國,獨立後仍奉英女王為元首,由其任命總督。政體採責任內閣制,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國會採一院制,憲法規定每5年改選一次。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