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議長凱迪閣下伉儷致贈-手作編織類傳統特色藝品(編織提包)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7/06/13

  • 關鍵詞

    馬紹爾群島馬久羅環礁椰子樹葉編織

  • 摘要

    馬紹爾群島國名為馬紹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首都位於馬久羅環礁中的馬久羅(Majuro),自稱自己的民族為帕什比夫愛蘭達。馬紹爾群島的首都,被譽為太平洋項鍊的馬久羅,是由蔚藍海洋與燦白沙灘所圍繞的常夏樂園。首都馬久羅環礁面積3840公里的拉力古環礁是世界最大的環礁。1857年,美國傳教士經由檀香山造訪此地,在當地的EBON環礁展開馬紹爾上的傳教活動,並於大部分的環礁都建設了教會與教堂,為當地的文化,特別是宗教文化立下了基礎。曾於1885年及1914年先後被德國及日本殖民,並於1986年正式成為自主的一個共和國。 在經濟方面,椰仁加工,鮪魚輸出為馬紹爾的主要產業。椰仁加工工廠大多是以生產椰子肥皂、各式用油或製作手工作為藝品為主。手工藝品大多以椰子樹葉編織而成,作工複雜精美,堪稱太平洋之間最好的手工藝品,當中手提包(Kliil包)也因為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的使用,響譽國際。本件即是優雅的編織提包。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