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州務大臣拿督訪問團致贈-Legle Limoges France 蝴蝶蘭瓷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7/04/28

  • 關鍵詞

    馬來西亞瓷器彩色釉料法國南部利蒙日

  • 摘要

    精美的蝴蝶蘭瓷盤是備受矚目的Porcelaine LEGLE公司所生產的精品。1890年代Frédéric Lebouc的曾祖母Marie Olympe Brière經營生產瓷器的小型工作室。她將自己的兒子Frédéric Legrand送到英國留學。Frédéric Legrand歸國後,到位於法國南部的城市利蒙日(Limoges),於1904年成立瓷器事業。因為瓷器是當時最好的絕緣材料,到1920年代他還同時經營瓷器電子零件業務,成長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電子設備公司。女婿André Lebouc結婚成為Legrand公司的經理。但戰爭結束後,Legrand公司被出售。1949年André Lebouc與他的兒子Hugues建立一家試驗性的瓷器工廠--PORAL工廠,不斷改進製造過程及工作條件,且根據全新數據設計成為尖端工廠,使PORAL工廠成為利蒙日戰後設立的第一家工廠。 1953年,André Lebouc與Hugues Lebouc堅持他們的經營理念,使PORAL變身為Porcelaine LEGLE公司,Hugues Lebouc更開創、開發新的工藝改良瓷器的裝飾品。2000年代,Hugues的兒子Frédéric LEBOUC繼承公司,持續更新製造鏈,開發了一系列高熔點彩色釉料,由於對瓷器的熱愛及追求,使Porcelaine LEGLE公司在全世界受到讚賞。本件禮品即是此法國頂級瓷器品牌麗固(LEGLE France)的精美蝴蝶蘭瓷盤。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