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法國國會議員馬莎致贈-ASSEMBLEE NATIONALE紀念牌書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9/06

  • 關鍵詞

    法國下議院波旁宮巴黎塞納河左岸

  • 摘要

    本件係法國下議院紀念牌書籤。法國國民議會(下議院)的建築是著名的波旁宮(法語:Palais Bourbon),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左岸,而對岸是協和廣場。這座宮殿最初是為路易十四的女兒波旁公爵夫人而建,由義大利建築師Lorenzo Giardini設計,1728年完成。1756年,路易十五出售給公爵夫人的孫子路易五世·約瑟夫·德·波旁(孔代親王)。在法國革命期間,波旁宮被收歸國有,自1798年起,五百人會議皆在此開會。波旁宮作為拿破崙使巴黎變得更宏偉的計劃的一部分,建築師Bernard Poyet在宮前增建了宏偉的人字形古典柱廊,作為協和廣場南側的對景,相互輝映。波旁王朝復辟時期,孔代親王從流亡地返回,收回產業,將波旁宮的大部分出租給下議院。1827年,這座宮殿以525萬法郎的價格,從孔代親王的繼承人手中購得。目前仍是法國巴黎左岸不容錯過的名勝古蹟,參訪焦點。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