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美國聯邦參議員Robert Menendez致贈-聯邦參議院紀念章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1/01/27

  • 關鍵詞

    華盛頓特區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美國國會大廈

  • 摘要

    勞勃·「鮑勃」·梅南德茲(Robert "Bob" Menendez),是美國民主黨政治人物,自2006年成為新澤西州聯邦參議院議員,同時是2013年到2015年期間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他是古巴移民的後裔,作為移民之子,他起草並爭取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於2013年在參議院獲得了兩黨壓倒性的支持。在擔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期間,確立了他作為新世紀新外交政策領袖的地位。他也是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長期堅定支持我國,曾在參議院領銜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共同決議案。 本件是他贈送的聯邦參議院紀念章,圖案是美國國會大廈,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東端。該建築以一個圓形大廳上的圓頂以及它的兩翼作為標記。每一翼作為一個議會的所在地,北翼是美國參議院(本件圖案),而南翼則是美國眾議院。紀念章下方標誌參議員勞勃·梅南德茲的名字。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