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美國矽谷創新創業團團員市議員Gilbert Wong-California State Assembly紀念木盒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7/21

  • 關鍵詞

    加利福尼亞州眾議院下議院徽章州旗

  • 摘要

    加利福尼亞州眾議院(英語:California State Assembly)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議會的下議院,共有80名議員,每屆任期2年。加利福尼亞州州眾議院領袖為議長。 此件加利福尼亞州眾議院紀念木盒,盒上標誌即為加州眾院的代表徽章。徽章上方有州旗上的加利福尼亞州灰熊,左右有加州的州花花菱草。熊旗是加州的正式州旗,它的前身最先在1846年的熊旗革命中使用,1911年正式被加州法律定為州旗。州旗上5/6為白色底,在白底的左上角有一顆紅星,白底的下部寫有「加利福尼亞共和國」字樣,白底的中央是一頭在草地上的加利福尼亞州灰熊,它朝左邊走去,為暗棕色。其中的州花花菱草(golden poppy 學名:Eschscholzia californica ),又名加州罌粟、金英花,是罌粟科花菱草屬的一種草本植物。原產於美國西部及墨西哥,分布在美國加州等地。生長在海拔零至二千公尺的草地及開闊地區。因為花菱草是美國加州的代表花卉,加州指定每年的四月六日為花菱草日,且在加州的州界牌上也可見到花菱草的圖像。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