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

美國矽谷創新創業團團員市議員Gilbert Wong致贈-Cupertino City紀念盤
  • 主題

    國會外交

  • 類別/類型

    器物/國會外交

  • 內容日期

    2016/07/21

  • 關鍵詞

    庫帕提諾舊金山灣區南部矽谷的心臟

  • 摘要

    庫帕提諾(Cupertino)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聖塔克拉拉郡西部的城市。庫帕提諾住有約近6萬人,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蘋果公司(Apple Inc.)、賽門鐵克(Symantec)、MySQL AB 與 Zend Technologies 等大公司總部所在地,其中有34,300名員工,被譽為「矽谷的心臟」。當地落戶的最著名的高科技公司是蘋果公司,蘋果公司在當地興建了大量的辦公樓作為公司總部。其他大型高科技公司(例如希捷、趨勢科技)的總部或分部也落戶於該市境內。甲骨文公司有8,000人,位居第二。 庫帕提諾市政府的最高代表機構為市議會,市議會由五名任期四年,且重疊選出的市議員組成。市長和副市長由市議員互相推舉,任期為一年。市政府平時行政由市經理負責;市經理由市議會任免,且無任期限制。 西班牙16世紀征服者(conquistador)的頭盔是庫帕提諾的市徽。本件Cupertino City紀念盤上,最中央的圖案就是市徽,很多人認為市徽像蝸牛殼。市徽左側是姐妹市日本豐川市贈與的征服者頭盔雕塑,在市政府大樓前。市徽上有蘋果公司的標誌,表示庫帕提諾是「矽谷的心臟」。

其他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