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0.18

秘書長主持立法院111年獎助臺灣民主發展暨國會研究優良博碩士論文頒獎典禮

本院林志嘉秘書長主持「立法院111年獎助臺灣民主發展暨國會研究優良博碩士論文」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篇博士論文、6篇碩士論文入選,分別獲得10萬元與5萬元獎助金。林秘書長於致詞時表示,國會是國家民主的核心,希望藉由獎助論文吸引更多青年投注於民主發展與國會研究,強化民主自由法治意志,穩固臺灣的民主根基。 本院為提升年輕世代對臺灣民主發展歷史及國會研究的重視,並增進學術界對相關議題的研究文獻,自110年起辦理獎助相關博碩士論文,凡以中文撰寫臺灣民主發展相關議題之博碩士論文,且於當學年度或上一學年度,取得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研究所博、碩士學位者皆得申請。希冀經由辦理論文獎助表揚活動,推進臺灣民主發展相關文獻量能,深化民主自治精神及核心價值,為引領臺灣民主發展與國會議政研究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