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次臨時會

民國98年8月25日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結論
  • 主題

    第11次臨時會

  • 類別/類型

    公文檔案/關係文書

  • 尺寸大小

    A4

  • 內容日期

    2009/08/25

  • 關鍵詞

    立法院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8條臨時會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朝野黨團協商結論

  • 摘要

    1.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8條規定,法律案在院會一讀程序係朗讀標題後即交付有關委員會審查或逕付二讀。並不進行提案委員要旨之說明或由委員發表意見。 2.民國98年8月25日,本次臨時會進行行政院及民進黨團所提「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之一讀程序時,作了不同的處理,依8月25日上午各黨團協商決定,由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各推派代表1人,分別就行政院提案、民進黨團提案說明其提案意旨,再依政黨比例由國民黨團推派代表8人、民進黨團4人及無黨團結聯盟1人,每人發言5分鐘。全部發言完畢後,即逕付二讀,並由王金平院長召集黨團協商。 3.類似這2件法律案在一讀會作提案說明及由委員發言的處理模式並不多見,可見各黨團對此項立法之重視。 4..本件為98年8月25日上午各黨團對重建條例草案一讀程序所達成的協商結論。

其他典藏